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陕西检察机关

查办扶贫领域“蝇贪”“蚁贪”

2016年07月20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安7月19日电  (记者龚仕建)陕西省各级检察机关主动加强与扶贫部门的联系协作,深入调查摸底,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推动建立健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防监督机制,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查办扶贫领域职务犯罪138件248人,其中查办贪污贿赂案件125件218人,查办渎职侵权案件13件30人。

  目前,陕西全省锁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5.72万户,共316.72万人。为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关口前移预防职务犯罪,今年3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省扶贫办共同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扶贫部门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为期5年的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今年6月,陕西省检察院又对集中整治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依法坚决查办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重点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贪”,突出对乡镇、村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等重点人群,扶贫资金分配和扶贫项目审批等重点岗位,重大扶贫工程建设等重要事项实施同步预防。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0日 11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