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80名留守儿童参加阳光少年成长营

2016年07月21日09:28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实习生杜沂蒙)7月19日,以“感恩祖国、拥抱北京”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护航雏鹰飞翔”2016年阳光少年成长营开营仪式在北京举行。

  此次成长营活动由黑龙江省大庆市总工会、山西建工集团、新疆佳雨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发起,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承办,活动历时7天。主办方将组织来自大庆、山西、新疆的280名留守儿童观看升国旗、参观国旗护卫队和人民大会堂等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国情教育、励志教育、科技知识教育、心理健康辅导等。

  “能够有机会到北京参观学习,我特别激动。”开营仪式上,来自新疆的女孩凯迪尔耶·吐尔洪说,自己最想去天安门看升旗仪式,还想到清华大学看大学生上课。

  开营仪式上,活动主办单位、营员代表、媒体代表分别发言。广东熊猫服饰有限实业公司和日本大创产业为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和文具。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焦开河出席开营仪式并为营员授旗。据介绍,开展关爱农民工及留守儿童活动,是工会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关心服务农民工群体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也是全国总工会做好2016年服务农民工重点工作之一。

  活动组织者希望通过组织爱心活动,让更多机关、单位、企业共同参与这项事业,让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在全社会的关怀下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