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吉林延吉

2016年07月22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长春7月21日电  (记者祝大伟)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四十三场活动21日在吉林省延吉市举办。这也是该活动首次走进少数民族自治州——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全国“时代楷模”、延边州汪清县关工委主任金春燮作了题为《留住丰碑后的故事:传递红色记忆 传承抗战精神》的讲座。

  “传承抗战精神是青少年健康成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金春燮饱含深情地与现场观众一起回忆抗战历史,共同感受爱国主义精神。金春燮讲述了为抗联烈士树碑立传、义务宣讲传播抗战精神的亲身经历,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说明“伟大的抗战精神在当今社会仍然有着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据了解,当地近200位基层干部和群众到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187万网友收看节目,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交流互动。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2日 06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