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江苏宿迁高温“烤爆”水泥路

高峰
2016年07月26日09:0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最近几天,宿迁白天最高气温达到37度左右,不仅人受不了,连水泥路也“受”不了。宿迁袁庄村一村民在骑摩托经过一段水泥路面时,路面突然爆裂拱起,村民躲让不及,当场撞上拱起的水泥块,晕倒在地,浑身多处受伤,好在没有生命危险。

  “主要是由于天气太热,路面温度太高,热胀冷缩导致路面拱起。”袁庄村张书记告诉记者,自己赶到现场后发现,两段水泥路向中间拱起近1米高,就好像屋脊一样,在现场地上还看到了两摊血迹。当地的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也赶到了现场。

  一位多年从事道路建设的行内人士告诉记者,水泥路面突然炸裂可能跟伸缩缝设置不到位有关,一般水泥路每隔约5米设置伸缩缝,如果伸缩缝宽度不够或被垃圾之类物体堵塞,路面热胀冷缩的作用力得不到释放,集聚到一定程度就会寻找薄弱点释放出来,发生爆裂。因近日持续高温,路面热胀作用明显,而村级水泥道路在伸缩缝的设置上也许并不是那么严格,所以持续受热膨胀后发生爆裂。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峰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