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贵州省青联助力惠水精准脱贫

2016年08月02日09:27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景烁)7月28日,贵州省青年联合会组织10余名青联委员走进惠水县。随后,一场“贵青出彩——省青联委员与政府面对面座谈会”在惠水县人民政府举行。会议现场,惠水县投资促进局与贵州省东屹集团、贵州远博建设集团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助力惠水县精准脱贫。

  据悉,签署的项目分别为贵州省东屹集团新型建筑环保产业PC项目,投资合计10亿元;贵州远博控股集团土地开发项目,投资合计6000万元。

  贵州惠水县是贵州省东屹集团新型建筑环保产业PC项目第一个落地的地区。该集团董事长厉刚表示,项目落地可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解决当地农民工就业。

  团贵州省惠水县委书记梁明珠说,惠水县拥有46万人口,其中5.1万为贫困人口。在这5.1万人中,又有2.2万人是16岁至40岁的贫困青年。她表示,这些企业最终能够落地惠水,将为惠水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也能带动当地青年创业就业。

  今年以来,贵州省青联围绕贵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引导青联委员走进基层,走进青年,了解省情,特别是引导青联委员投入贵州青年创新创业。目前,已先后引导贵州省青联委员走进安顺、六盘水、息烽、安龙等市县,走进省直机关、省属高校等,共计160人次。

  团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刘锐表示,引进环保产业助力惠水精准脱贫,就是引导青联委员助力脱贫攻坚,服务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把社会力量动员起来,弥补政府方面的资金不足,让更多的青年力量和社会力量参与进来,一同推进脱贫攻坚和创新创业。”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