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47家晨练团体迁出天坛核心文保区

马金凤
2016年08月03日08:2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金凤)昨天记者获悉,天坛公园自5月启动降噪行动以来,大音响已在园内绝迹,原先在核心文保区的47家晨练团体已迁至外坛休闲娱乐区。降噪措施今后将常态化实施下去。

  据了解,天坛公园每天的健身晨练人员大约有1万至2万人,健身晨练活动团体由2014年的150余个增加到2015年底的220余个。这些活动团体以唱歌、跳广场舞、踢毽为主,主要分布在园内核心景点周边、门区广场和游览干道,对文物安全和游园秩序造成严重影响。此外,很多团体长期在祈年殿、圜丘、回音壁等古建周边开展活动,大音响产生的高分贝噪音严重干扰游客正常参观游览。

  为此,天坛公园于5月26日启动“治理噪音、文明游园”方案,禁止大型音响入园,同时祈年殿、回音壁等核心景点附近严禁唱戏、跳舞、踢毽健身等活动。市民可在公园专门指定的外坛区域晨练娱乐。

  天坛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2个多月的降噪治理,原来在核心文保区内活动的47家团体已迁至外坛休闲娱乐区,核心文保区的文物古建、古树植被远离了噪音和人群活动聚集的伤害,重现天坛“苍璧礼天、天人合一”的历史文化氛围。

  此外,经过降噪,游客不再被噪音扰乱视听,周边居民也不再因噪声影响生活,身心健康得到保障;园路主干道得以疏通,游客不仅可以正常通行,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还可以快速疏散,紧急救助车辆迅速到达、及时处置施救。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