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首届西海天地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在京召开发布会

2016年08月05日15: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8月3日,首届西海天地旅游文化节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西海天地旅游文化节将于10月1日至10月31日在江西九江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正式拉开帷幕。发布会当日确定首届西海天地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主题为:一场“追逐西海天地旅游文化的自然光影”梦想旅行。配合文化节系列活动,主办、承办方也征集了到五条人气较高的广告语:“西海天地诗万千,金秋休闲美画卷”、“梦里西海天地,神奇千岛港湾”、“相拥西海天地,体验千岛风情”、“千岛湾,千顶帐,漫步云居山”、“露营西海天地,千顶浪漫帐篷”。作为本次活动的对外广告宣传语。

   据了解,本次文化节的系列活动包括四项主要活动:迎国庆西海梦大型演唱会、千顶帐篷会、大学生泳装秀、低空旅游。五项配套活动:体验式明星真人秀活动、重阳节老年人登山联谊活动、大学生音乐Party活动、舌尖上的美食、万圣节之夜举办鬼脸Party活动。

   届时,广大游客可到庐山西海体验湖光山色,感受超时空人与自然界的大融合。

   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西省北部、九江市西南部,地跨武宁、永修两县,是一处集国家级风景区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亚洲最大土坝水库、全国佛教样板丛林、国家森林公园、全国十佳生态旅游示范景区为一体的山岳湖泊型特大景区,于2005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

   景区总规划面积495平方公里,由庐山西海湖区和云居山两大板块组成。庐山西海原名柘林水库,水域面积308平方公里, 有3亩以上岛屿1667个,总容量80亿立方米,平均水深45米,能见度11米,大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15万个,属国家一级水质、一级空气。湖岛风光秀丽,景色迷人,有“水中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有被誉为养生之泉、长寿之源的原生态富矿温泉。

   云居山自古有“云岭甲江右,名高四百州”的美誉,主峰海拨969米。山顶莲花城内的真如禅寺历史悠久,迄今1200多年,是中国佛教曹洞宗发祥地,新中国佛教协会迄今五任会长就有四任源出于此,所以它又被誉为“新中国佛教领袖的摇篮”。寺内千年来秉持“农禅并重”的严谨禅风,1988年就被列为全国三大样板丛林之一。

   近年来,景区大力实施“3239工程”,旅游设施、旅游项目、旅游经营取得重大突破,水上运动初具规模,漂流、射击等体育旅游项目日臻成熟,已成为江西乃至中部地区的热点景区,是运动休闲度假的天堂。

   当前,庐山西海正按照建设“美丽中国”,江西“旅游强省”和九江“旅游强市”、打造“两圈两带”旅游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庐山西海旅游经济圈建设,率先打造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全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努力把庐山西海打造成“中国最美的湖光山色”和“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