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偏远山村来了义务理发队  留守老人乐开了花

刘永善  叶川丰 刘伟林
2016年08月05日15:59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8月4日,地处偏远的浙江省龙泉市安仁镇胜湖村这一寂静的小山村里,来了8位给留守老人义务理发的特殊客人,80多岁的刘德宝老人抢先坐在凳子上让志愿者给自己理发。

  胜湖村是位于龙泉、云和、景宁三市县交界处的一个偏远山村,年轻人都外出打工、经商,留下200多位留守老人、妇女、儿童长住。村里交通极其落后,坐车往镇里需要绕道云和县70多公里,平日留守老人们想理个发要步行个把小时下山坐车到云和县城里或走陡峭山路12公里到镇上。加之年迈行走不便,理发就成了村里留守老人和村民生活的老大难问题。

  在云和县城从事理发的胜湖村青年刘定健深知村里的群众理发难题,在7月25日回乡过迎神节的时候,当他看到村里的留守村民基本上都是好几个月没有理发的样子,回去后马上和同事们商量决定,组成义务理发队,8月4日一大早来到村里给留守老人和其他村民义务理发的公益活动。当天,义务理发队的青年就忙活了一整天,为村里的110多位60岁以上的留守老人上门理了发,同时又使其他留守村民也享受到义务理发的服务,成为山村里尊老敬老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对此,刘定健深有感触地说:“能够为村里的老人和村民提供志愿服务,村民开心,我也高兴,在以后,我们将每月和同事们来村里为留守老人和村民开展义务理发服务,以此解决村民理发的后顾之忧。”

  胜湖村92岁的留守老人刘世美激动地说:“我以前没有见过理发不要钱的,只在电视新闻看见过,而且还是来到家门口,现在的年轻人真好,我真的很感动!”说着说着老人便热泪盈眶 (刘永善 叶川丰 刘伟林 )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