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四川省全面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

王域西
2016年08月07日17:2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专题会议精神,近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全面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近期由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等省级领导带队,重点对大小凉山彝区和高原藏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蹲点调研督导,同时在全省面上开展一次脱贫攻坚调研督导,确保全省160个有脱贫任务县和今年退出的2350个贫困村督导全覆盖。

  通知对蹲点调研督导的时间安排、分组安排、督导内容、督导方式、工作要求等做了详细规定和说明,要求此次蹲点调研督导将采取开展培训、确定对象、村级检查、现场办公、填写表册、县级检查、召开座谈会、形成报告等方式进行,每组蹲点调研督导时间不少于3天。在大小凉山彝区(含木里县),督导由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分别带队,到凉山州和乐山市14个县(区)实地开展蹲点调研督导,联系指导该县(区)的省领导和帮扶单位同步开展调研督导。在高原藏区(不含木里县),督导由省级领导带队,分赴甘孜州、阿坝州共31个县(市)开展蹲点调研督导。在秦巴山区、乌蒙山区43个贫困县(市、区),督导由省级领导和省直部门帮扶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指导联系贫困县开展蹲点调研督导。

  此外,“四大片区”除省级领导同志和省直帮扶部门已经调研督导的村之外,其余今年计划退出贫困村,由市(州)组织同步开展蹲点调研督导。片区外有扶贫任务的72个县,由市(州)组织同步对今年计划退出的全部贫困村开展蹲点调研督导,确保全省160个有脱贫任务县和今年退出的2350个贫困村督导全覆盖。

  按照通知要求,督导的主要内容包括“五个一”帮扶机制落实情况;调研督导《关于印发17个扶贫专项2016年工作计划的通知》落实落地落细情况,省、市(州)项目资金到县情况,资金整合及项目进度情况;抽查2016年拟退出贫困村指标达标情况;检查2016年拟脱贫贫困户指标达标情况。此外,大小凉山彝区还包括督导“十项扶贫工程”年度计划项目资金落实及工作推进情况;高原藏区还包括督导藏区“六项民生工程”年度计划项目资金落实及工作推进情况。(记者王域西)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