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安徽

申请低保需核验全家收入

2016年08月09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合肥8月8日电  (记者孙振)近日,安徽出台《安徽省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试行)》,明确要求安徽省行政区域内政府相关部门在实施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等专项社会救助时,要对所涉及的申请社会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核对。

  办法规定,核对对象为接受核实的申请人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其中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包括配偶、父母、未成年子女、已成年但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以及其他具有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关系并长期共同居住的人员。

  办法明确,核对内容包括核对对象的家庭人口及户籍情况,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状况及其他依法应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需要核对的内容。其中,家庭收入是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在规定期限内获得的全部现金及实物收入。家庭财产则指家庭成员拥有的全部动产和不动产。同时,根据社会救助项目需要,依据社会救助管理部门委托及申请人授权,核对机构可对个人及家庭的支出情况进行核对。

  根据办法,政府相关部门还要按照各自职责和社会救助项目具体规定,依法及时提供申请或已获得社会救助家庭人口状况、可支配收入、财产、支出等相关信息,建立部门间多层次信息共享和查询协作机制。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9日 11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