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书院传统和未来发展论坛

共话家教家训家风与家庭文化建设

2016年08月10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9日电  (记者葛亮亮)由中国书院学会、中国书院研究中心、岳麓书院、白鹿洞书院和七宝阁书院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书院传统和未来发展论坛”日前在京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家教、家训、家风与当代家庭文化建设”,来自学术界、传统书院、现代书院、学堂以及高校文化类社团的180多名代表参会。

  论坛组委会主席、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楼宇烈认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教、家训、家风的建设不仅是小家庭的事,更是整个社会的大事。教育要以身教来引领学生、带动家长、影响社会,只有家风好了,整个社会才会风清气正。在论坛执行主席、七宝阁书院院长马一弘看来,注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而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家教、家训文化,是构建当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家庭文化的重要手段。据介绍,“书院传统和未来发展论坛”从2011年开始,每年举行一届,旨在通过观察国家、社会乃至世界格局中存在的问题和机遇,打开视野,探索新的教育模式。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0日 06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