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江苏倡导学生暑假文明出行

我们的形象在路上(文明出游展风采)

2016年08月11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京8月10日电  (记者王伟健)江苏省苏州市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姚启宸与同学暑假到苏州博物馆看展出,除了认真地看展出做笔记之外,自称“小小文明使者”的他们听从安排,按序入馆,还礼貌地提醒参观者不要喧哗。这个暑假,一场以“快乐假期·文明出行”为主题,引导青少年在出游中践行“八礼四仪”,以养成文明旅游行为习惯的教育活动在江苏展开。

  吃饭时不吵闹,用完餐主动整理餐具;公共场合放低声量小声说话;外出旅游善待景观、尊重民俗、恪守公德……为加强文明礼仪教育,近几年来,江苏省文明委陆续制订下发相关指导意见,强调要突出抓好未成年人的“八礼四仪”,即仪表之礼、餐饮之礼、言谈之礼、待人之礼、行走之礼、观赏之礼、游览之礼、仪式之礼,以及入学仪式、成长仪式、青春仪式、成人仪式,以此引导未成年人强化文明礼仪素养。

  江苏省现有1700万未成年人。为引导学生暑期文明出行出游,省文明办设计制作的“快乐假期·文明出行”网络连环漫画,通过文明江苏、省家长学校及各地文明办、教育部门等微信群广为转发,并采取有奖竞答形式,吸引众多青少年和家长增强文明出游意识。目前微信、网页等阅读量已达百万人次。

  为培养孩子的文明出行的好习惯,江苏省旅游局与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文明旅游教育“体验·分享”行动,以“我们的课堂在路上”为主题,通过征文,书法、绘画,摄影和微视频等大赛,引导学生广泛参与文明旅游宣传活动,与家长共同践行文明旅游。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1日 09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