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江西将培训50万红十字救护员

2016年08月12日07: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昌8月11日电  (记者魏本貌)针对公众急救知识普及率较低导致的“不会救”现象,江西提出到2020年力争培训红十字救护员50万人,全省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人数占全省人口总数8%,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培训应急救护师资1000人,培养精英师资50人,使全省社会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明显增强。

  江西将着重在各类科技馆、图书馆、博物馆、体育馆、游泳馆、文化宫、少年宫以及其他公共活动场所,开展应急知识和救护技能的宣传普及。江西将加强救护员持证培训,提高重点人群的自救互救能力,着力抓好各类驾驶员、各校教学员、各级消防员、各地救护员、各种乘务员的培训,让他们切实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并争取通过考核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目前,江西省红十字会和各设区市红十字会都成立了专门的救护培训机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现场心肺复苏术;二是中毒(化学和食物)、触电、溺水、烧伤等意外事故及家庭急救的知识和技能;三是公共安全、防灾避险基本知识和技能。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2日 12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