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多国重拳打击IS

2016年08月12日10:4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两天来,多个国家发表声明,表达他们在打击IS中取得的进展和决心。其中包括俄军空袭IS大本营、阿富汗安全部队击毙32名武装分子等。

1 阿富汗

安全部队击毙32名IS分子

驻扎在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的一支阿富汗安全部队11日发表声明说,过去24小时内他们在该省阿钦地区击毙32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声明说,“伊斯兰国”在楠格哈尔省的据点遭到来自地面和空中的火力打击,“伊斯兰国”方面有32人被击毙,26人受伤。在此次打击行动中,“伊斯兰国”控制的数个村庄被收复。声明未提及阿安全部队的伤亡情况。目前,“伊斯兰国”尚未对上述声明作出回应。

楠格哈尔省一向是各类反政府武装分子活动频繁的省份。自去年初以来,“伊斯兰国”在该省活动日趋频繁。阿钦和邻近的科特地区被认为是阿富汗东部“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温床。过去数月,尽管阿富汗军方对阿钦地区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进行清剿,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该地区仍然活跃。

2 俄罗斯

战略轰炸机空袭叙IS大本营

俄罗斯国防部11日说,俄军6架图-22M3型战略轰炸机当天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的大本营拉卡实施空中打击,“伊斯兰国”损失惨重。

俄罗斯国防部说,俄军战略轰炸机当天从俄本土起飞,对叙利亚北部城市拉卡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集中打击,摧毁军火库、营地和可能生产化学武器的工厂。该组织损失惨重,大量武装人员死亡。

据俄罗斯国防部介绍,为协助这6架战略轰炸机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中打击,多架俄军战机从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升空提供支持。任务完成后,6架战略轰炸机安全返回俄罗斯。今年2月22日,美国与俄罗斯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自当月27日起开始执行。根据协议,停火不包括对“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的军事打击。

3 利比亚

政府卫队夺回IS重要据点

利比亚政府卫队10日宣布说,政府卫队在苏尔特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取得重大进展。

利政府卫队新闻发言人里达·艾斯说,政府卫队已夺回苏尔特议会大楼和苏尔特大学等“伊斯兰国”重要据点,正在进一步清剿残余极端武装分子。交战中,政府卫队方面至少有3人丧生、11人受伤。“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具体伤亡数字不详。

近年来,恐怖组织和极端组织利用利比亚局势动荡在利境内扩张势力范围。“伊斯兰国”趁乱占据苏尔特、德尔纳等地,并在的黎波里、班加西等地附近设有据点。今年5月以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卫队加大对境内“伊斯兰国”军事打击力度。

4 巴基斯坦

医院遭袭击已掌握凶手线索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10日在巴国民议会发表演讲时说,巴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反恐力度,清除境内的恐怖分子。

谢里夫当天在国民议会就8日该国奎达市一家医院遭严重恐怖袭击发表讲话,呼吁巴全国团结一致彻底挫败国内剩余的恐怖分子。恐怖分子的袭击吓不倒巴政府和人民,“我们将全力以赴,彻底清除我们国土上的恐怖分子”。

巴内政部长乔杜里·尼萨尔·阿里汗向国民议会通报了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的调查进展情况。他说,目前已掌握一些线索,相信很快就能锁定凶手。

8日上午,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奎达一家医院遭自杀式炸弹袭击,袭击造成至少70人死亡,另有112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5 德国

联合突击搜查多涉恐窝点

联邦检察官10日说,警方当天凌晨在德国西部多个城市展开联合突击行动,搜查了3名涉嫌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联的嫌疑人的住所和工作场所。

一名发言人说,这3名嫌疑人涉嫌在去年1月至6月期间为“伊斯兰国”在当地招募成员,其中一人涉嫌向该极端组织提供资金和后勤保障。

德新报道称,3名嫌疑人中,一人是一家旅行社老板,他疑似与另外两名早些时候被抓捕的涉恐嫌疑人有来往,后者曾策划袭击埃森市的一个锡克教神庙,这一图谋后来被警方挫败。

德国官方目前尚未公布这3名涉恐嫌疑人的国籍和身份,也未说明何时对他们实施抓捕。

据新华社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