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24日开幕

中东欧16国将联合担任主宾国

2016年08月15日07: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张贺)记者从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获悉:8月24日至28日,第二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和第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同时、同地举办。

  本届图博会继续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等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中东欧16国将联合担任主宾国。

  本届图博会共设置6个展馆,较去年增加1个展馆,展览总面积达到78600平方米,较去年增长19%,吸引中外展商2407家,展出中外最新出版物近30万种。

  在全球出版业持续萎缩的背景下,北京图博会国际展商仍然保持逆势上扬。截至目前,共有1379家海外展商报名参展。其中,全球出版业10强中有9家在图博会设立展台,全球出版业50强中有30家在图博会设立展台。

  从参展国家来看,本届图博会参展的国家和地区达到86个,比去年增加4个。在美、英、法、德、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持续参展的基础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参展热情持续高涨,共有印度尼西亚、越南、匈牙利、捷克、克罗地亚等35个国家参展,占沿线国家总数的53%。其中,印度尼西亚首度设立国家展台。

  今年是中宣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10周年,图博会将继续拓展全民阅读功能,举办多种形式的作家交流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5日 13 版)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