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5个小贴士助你坚持慢跑

2016年08月15日08:1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都知道慢跑有益健康,可难在坚持。英国体育教练网站UCoach教你几个小贴士,帮你跑下去。

  第一,穿对鞋。去专门的跑步用品商店,选一双合适的跑步鞋,不仅有助减少对身体的损伤,还能助你实现目标。记住,最贵的不一定是最好的,重要的是确保穿着舒适。第二,设定目标。以时间来计,半小时或者一小时;或者以路程计算,完成5公里、10公里甚至半个马拉松;也可以定为瘦身几公斤。明确的目标有助增强迈开腿的动力,也有助坚持下去。第三,经常变化跑步场地,会减少无趣感。第四,跑步社交化。也就是说,可以邀上亲友,或者参加某个跑步团体,相约在某个公园里一起跑上5公里。第五,跑步智能化。下载一个适合自己的智能软件,帮助设定运动计划、监控完成情况。也可以通过软件与朋友来一场在线比赛。有的软件甚至能根据你的跑步节奏自动设置音乐播放列表,给你加油。

  丹麦“哥本哈根市心脏”研究结果显示,坚持慢跑有助男性延长寿命6.2年,女性延长5.6年。研究所谓坚持慢跑指的是一周慢跑60至150分钟。小伙伴们,跑起来吧!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