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豫哈少年快乐行”在郑州开营

2016年08月15日08:27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潘志贤 实习生吴梦)“这边的哥哥姐姐们很热情,送给我一支钢笔,今天还会带我们参观博物馆,我特别开心!”拿到包装精美的小礼物,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第四小学的李冰玉笑着说。

  8月10日上午,2016年“豫哈少年快乐行”红领巾手拉手融情实践营在郑州开营。来自新疆哈密市的48名少先队员将与河南省24名学生代表一起,在接下来的8天里,到河南各地参观交流。

  “‘手拉手’实践营2012年首次开营,为两地青少年开拓视野、增进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搭建了重要平台。”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艺介绍,今年的实践营活动将围绕“融情”主题,将“结对互助、科技特色、中原文化”融为一体,希望两地青少年传承两地友谊。

  新疆哈密是河南省的对口援疆地区。本届实践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少工委与共青团哈密市委、哈密市少工委主办。哈密市营员均来自农牧区及贫困家庭,涵盖哈萨克、维吾尔、回、汉等民族,营员中最小的只有8岁。

  开营仪式后,两地营员将参观河南博物馆、中原福塔、黑蜘蛛互联网渠道交易所、郑州市科技馆、河南省地质博物馆、洛阳龙门石窟、开封古城、登封少林寺等地。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