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社会责任年会关注留守儿童

任珊
2016年08月16日08:5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任珊)由南方周末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日前在京落幕。年会围绕“构建责任共识”的大主题,“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与关爱保护”成为年度关注议题。

  留守儿童一直是社会备受关注的群体。在责任年会现场,主办方再度将“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与关爱保护”作为年度关注单元,并安排相关领导、专家、公益实践者和明星就该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强调民政部门将从推动政府机关建立专门的儿童权益维护机构入手,并搭建一个平台。而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教务长曾晶则通过“福利主任”职位试点、“儿童之家”示范地的机制建设,分享了两种解决留守儿童实际困难的创新模式,并呼吁各方力量共同发力,探索更多机制建设。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