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016年全国劳模休养启动

首批全部为青年技工劳模

2016年08月17日07: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刘维涛)来自全国各地的102名青年技工劳模日前汇聚北京,开始为期一周的休养。这标志着2016年全国劳模休养正式启动,5000名劳模将分成44批于8月至11月陆续前往全国14个劳模休养基地休养。

  据悉,这是全国总工会第一次在首批劳模休养时全部安排青年技工。今年劳模休养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重点安排生产一线的劳模和在重大工程、重点科研项目中发挥骨干作用的劳模参加休养。首批参加休养的102名青年劳模,全部为一线技术工人,多数来自能源、机械、冶金、建筑等制造行业。年纪轻、技术强,是这个劳模群体的显著特征,年龄最小的25岁,大多数拥有技术职称,其中高级技师48人,技师21人,高级工8人。凭借出众的技术能力,他们获得过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有的还曾当选全国“最美职工”。

  与往年相比,今年劳模休养与提升劳模综合素质培训相结合,尽可能为青年劳模创造学习交流的机会,在“寓学于乐”的氛围中,让青年劳模放松身心、开阔视野、充电加油,传承工匠精神、弘扬筑梦精神。休养期间,将举办弘扬工匠精神座谈交流会、劳模大讲堂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邀请包起帆等著名劳模为青年技工讲座;还将组织劳模参观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了解汽车制造业的发展情况。此外,全总还为青年劳模安排了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国际形势讲座、走进军营等国防教育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7日 04 版)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