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TCL希望工程烛光奖颁奖

2016年08月17日08:40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实习生杜沂蒙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由深圳市TCL公益基金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颁奖典礼,日前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举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TCL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魏雪、《南方都市报》编委虞伟、演员柯蓝等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TCL希望工程烛光奖”于2013年设立,旨在从全国寻找辛勤耕耘在贫困地区基层教育战线、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优秀乡村教师,充分展示他们的师德风貌和职业梦想,以鼓励更多优秀青年教师扎根乡村基础教育,推动乡村教育事业发展。

  本届“烛光奖”以“点亮世界”为主题,活动分别设置“烛光奖”奉献奖、创新奖、引领奖三大奖项,共有400名优秀乡村教师获奖,其中100名乡村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据主办方介绍,2016年“烛光奖”优秀教师评选名额从原来的300名扩至400名,目的是希望更多优秀乡村教师能够有机会获得支持。获奖教师将获得资助和培训支持,单个奖项价值1.2万元,其中包括每人8000元的现金奖励和价值4000元的线上线下“翻转课堂”模式烛光课堂培训。

  TCL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魏雪说:“‘烛光奖’颁奖典礼的举办,一方面是希望鼓励更多人关注和支持农村教育,尤其是鼓励更多年轻人投身农村教育;另一方面是希望有更多社会力量和公益组织参与进来,使‘烛光奖’成为一个有影响力、高效规范的公益平台。”她介绍,迄今为止,“烛光奖”累计为1000名默默耕耘在贫困地区第一线的优秀乡村教师提供资金资助和能力培训。她希望,通过“烛光奖”评选活动,让更多撑起乡村教育事业的优秀乡村教师进入社会公众视野,切实改善他们的生活,并为他们赢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可。

  典礼现场还首次推出“烛光微贷”项目,引入“公益+金融”创新举措。

  TCL金融产品经理邓深圳介绍,“烛光微贷”面向项目认定的乡村教师提供小额贷款定向帮扶,通过小额信贷金融模式,引入更多社会力量,改善乡村教师家庭生产资金的流动,帮助乡村教师解决生活后顾之忧。该项目坚持“扶贫必扶智,重教先尊师”理念,用金融扶贫进而扶智,也更能科学地践行“精准扶贫”的国家政策。

  颁奖典礼上,著名演员、主持人柯蓝接受聘书,受聘成为该项目形象大使,旨在利用明星的公众影响力,吸引更多人关注公益事业、关心乡村教育、关怀乡村教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