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轻松筹等13平台入选

卫张宁
2016年08月23日08:1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卫张宁)昨天上午,民政部公布了首批通过遴选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腾讯公益、蚂蚁金服公益、轻松筹等13家平台入选。

  将于9月1日起实施的《慈善法》将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的指定权授权给了民政部,按照《慈善法》第二十三条规定:慈善组织通过互联网开展公开募捐的,应当在国务院民政部门统一或者指定的慈善信息平台发布募捐信息。

  今年7月21日,民政部发布了遴选通知,随后共有47家平台提交申请。经过初选,共有29家平台进入最终的答辩环节。8月20日上午,通过初选的29家平台在民政部进行了答辩,专家团队进行现场打分。专家团队由公益慈善专家、互联网专家、慈善组织代表、两会代表、新闻传媒代表、捐赠人代表等方面人员20人左右组成。每家答辩10分钟,其中演示环节6分钟、提问环节4分钟。最终有13家通过遴选。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