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9月早晚高峰公交将增发3380车次

贾婷
2016年08月24日08:1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贾婷)9月1日是本市大专院校及中小学正式开学的第一天。记者获悉,针对“最堵九月”的路况和客流特点,公交集团将启用全新时刻表,每日早晚高峰合计加车3380车次,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据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日起,公交集团将启用新行车时刻表,针对学生客流变化重点增加了早晚高峰和学校周边线路的运力投入,与8月相比,在早晚高峰时段增加3380车次。

  对于各条进城联络线、途经居民区及学校周边的线路,从早晨6:30开始增加发车密度,缩短发车间隔,确保学生及时到校。

  同时,延长晚高峰时间,密切关注四惠、德胜门、东直门、六里桥、玉泉营等全市各大客流集散点、市郊线路换乘站、公交枢纽站及地铁各大接驳换乘站的客流情况,将晚高峰时间由19:00延长至19:30。

  除此之外,对途经各大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和大专院校周边的线路,根据返京客流情况增发平峰车次,并在学院路、中关村、良乡等大学集中地段增配机动运力。

  对于一些常规拥堵严重的路段,公交集团将采取增配机动车、多点屯车、中途加入、绕开堵点等综合调度措施,确保进入9月后地面公交整体运营秩序的平稳、顺畅。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