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再增31个急救服务站 超六成建在大中学校

马金凤
2016年08月24日08:3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金凤)昨天,北京市再增31个“首都紧急救援志愿服务站”,每个服务站将配备16~32名志愿者,对所在地及周边人群的运动伤害、心脏骤停等突发症状进行紧急救助。在这31个新挂牌的服务站里,超六成建在大中学校。

  据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指导中心主任金辉介绍,这次建站单位包括北京大学、外交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市八一中学、北京市一O一中学等19个大、中学校,同时也包括北京世界公园、北京市汽车博物馆、北京雍和宫管理处等公共场所。在这31个新挂牌的服务站里,有19个建立在大、中学校。

  根据建站要求,每个服务站分为紧急救援区和宣教动员区两个区域。其中,紧急救援区设置应急柜,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急救箱、担架等急救设备。这些急救设备将可提供紧急情况的心肺复苏,运动伤害的止血、包扎等救援服务。

  此外,建站后,北京市红会将对每站培训16~32名志愿者,培训围绕意识丧失、心脏骤停、气道梗阻、大出血这些外伤性突发情况进行。志愿者通过学习获得北京市红十字会的救护员证,持证上岗服务。

  据北京市红十字会介绍,这31个站点挂牌成立后,全市范围内“首都紧急救援志愿服务站”达到99个。今年年底还将有一批首都紧急救援志愿服务站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全市将有上百个服务站提供紧急救援服务。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