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营养餐让老区孩子笑开颜

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县长 丁 炜
2016年08月31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同心县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部干旱带核心区。实施营养改善计划的农村学校143所,实现了全覆盖,惠及学生33489名。 

  我们抓制度,严管理。严把“四个关口”:严把食品原料入口关、严把登记公示关、严把炊事人员操作关、严把制度执行关。近年来,共下发各类整改通知书2600多份,做到资金和食品“双安全”和“零事故”。 

  我们抓投入,促保障。抓实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营养改善计划投入力度,累计投入9672.6万元,为全县200人以上的学校建设了89所标准化餐厅。打造安全用餐环境。投资200万元,为全县中小学校的餐厅及厨房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投资265.4万元,为全县中小学校安装了净水设备。拓展学生受益群体。从2014年起,我县又每年投入70万元将5300多名县城初中走读学生营养早餐纳入财政预算,率先在宁夏实现了学生营养早餐全覆盖。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31日 12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