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文心蔚然——G20峰会文蔚书画展”在杭举办

陈复尘
2016年08月31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为迎接即将举行的G20第11次峰会,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杭州市文联主办,唐云艺术馆承办的“文心蔚然——G20峰会文蔚书画展”,于8月28日在杭州唐云艺术馆拉开帷幕。早在2015年11月,文蔚就在浙江美术馆举行了一场“文蔚书画艺术展”,被誉为杭州市代表华夏书画艺术领域,迎接2016年G20峰会的报春花。这两次展览都是杭州市为迎接来自世界各国的贵宾举办的系列重要文化活动的一部分。

文蔚

  “钱塘从来名士多”,杭州自古以来就是文人墨客云集之处,许多艺术大师都与杭州有着不解之缘,很多经典名作都创作于西子湖畔,灵隐寺边。仅近百年来,浙江涌现了吴昌硕、金城、黄宾虹等书画大师。杭州更是名扬四海的艺术重镇,在中国艺术史上占有无可逾越的重要地位。

  “G20峰会文蔚书画展”共展出文蔚四十余件艺术精品。这次展览,包括写意人物、写意山水及书法作品,体现文蔚在书法和绘画方面的思考和探索。

翠色和烟了

  文蔚系中国艺术研究院主攻山水画研究的博士。其幼承庭训,四岁学画,五岁临帖,致心翰墨,持之以恒,笃诚好学,锲而不舍,师从著名书画家崔如琢,十几年如一日,孜孜不倦。

  2016年G20杭州峰会开幕在即,杭州唐云美术馆展出文蔚以高超的艺术技法,以东西方文化交流、和平安宁互助友好为背景的书画作品,展现了中国青年一代艺术家的艺术追求以及对世界、对东西方文明的思考。

  (陈复尘)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