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2016年09月01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哈尔滨8月31日电  (记者李建平)中央文明办今天在哈尔滨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8月“中国好人榜”,110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本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民举荐的线索93.4万余件,活动页面浏览量超过3800多万人次,留言15万余条。广大网民聚焦身边感动、点赞凡人善举,形成了网络热点话题。像助人为乐好人,山东济宁普通农民张洪燕夫妇义务照顾孤寡患病邻居,一帮就是20年;像见义勇为好人,湖北荆州沙河村村干部朱同宝七天七夜坚守防汛一线,劳累过度不幸坠河牺牲……一个个好人故事震撼了人们的心灵,许多网友留言,身边好人看得见、摸得着,虽然平凡普通,但却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从网上到网下、从城市到乡村,在社区村组、街道乡镇、区县、地市、省和全国多个层面广泛开展,共收到好人好事线索465万余件,留言逾105万条,累计浏览量超过5.8亿。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1日 06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