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福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2592名寒门学子走进大学

2016年09月01日09:54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福州8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今天下午,“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6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助学公益活动”福建省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福州举行,来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200名学子将分别领到5000元助学金。记者同时获悉,2016年福建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共筹集善款1084.94万元,帮助2592名大学新生踏入大学校门。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茅台集团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各省青基会共同开展的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自2012年起,茅台集团每年向中国青基会捐赠1亿元,资助10万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其中,福建省共有1800名大学新生受到资助,总金额达900万元人民币。

  福建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由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福建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开展的一项资助困难大学生的公益行动,资助全省考入二类本科以上院校、品学兼优、来自经济困难的农村家庭的应届大学生,帮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到2016年,该行动已开展10年。10年来,全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共筹集社会各界善款超过1.1亿元,先后资助了3万余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