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广州慈善医院启动医养融合

2016年09月05日07: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9月4日电  (记者罗艾桦)9月1日,广州市民政局和广东省中医院选址荔湾区广州市慈善医院,举行了慈善医院新一轮发展大会。会上,广州市慈善医院医养结合研究院作为广州首个医养结合研究院正式揭牌,与荔湾区合作启动全市首个医养结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试点,进而开启“家庭——社区——机构——医院”多层次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探索。

  此次试点,主要借助广东省中医院的技术力量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建立服务机构与老年人家庭医疗契约服务关系,为老年人提供上门诊视、健康查体、保健咨询及探索远程医疗等服务,特别是为社区高龄、重病、失能老年人,提供日常护理、慢性病管理、康复、中医养生保健等服务。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5日 12 版)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