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个人在网上募捐求救法律并无禁止性规定

卫张宁
2016年09月08日08:4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卫张宁)昨天,民政部举行《慈善法》实施工作进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慈善法》实施各项工作进展。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安宁表示,现在按照法律规定,个人求助不属于《慈善法》规制的范围,但对于个人求助在公开募捐平台上发布也没有禁止性的规定。主要是平台要做好风险提示。

  安宁表示,个人救助是《慈善法》立法中一个非常有争议的问题,按照法律规定,个人求助不属于《慈善法》规制的范围,个人求助信息也就不属于慈善募捐的公开信息。但是对于个人求助,《慈善法》也做了开放式的规定,可以在媒体上发布这种信息,但是媒体应该履行相应责任,要向社会公众进行风险提示,告诉公众这不属于慈善募捐的信息,信息的真实性要由发布的个人承担。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