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石油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我送妈妈去上班”妇女返乡就业公益活动

2016年09月08日10:09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7日电(郭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崔丽)为了让更多社会公众关注留守儿童和在外务工母亲,让远行的母亲回乡就业,中国石油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借助腾讯99公益平台,今天共同发起“我送妈妈去上班”妇女返乡就业项目。

  中国石油承诺:社会公众每捐赠1元,中国石油将配捐1元。所募得资金全部用于部分国家级贫困县的父母返乡项目的执行。本次活动中,中国石油将在全国10省(市)加油站开展推广活动,从而唤起公众爱心,引导善款流向,帮助更多返乡母亲守护孩子的成长。项目目前面向新疆、河南、贵州、江西4省(自治区)中的10个国家级贫困县。

  据介绍,不同于以往的产业帮扶模式,“我送妈妈去上班”以适合妇女就业的产业合作社和小微企业为主要形式,着眼于乡镇,帮助妇女在家门口就业,为回乡就业铺路搭台,直接落实到人到户。

  中国石油社会帮扶已走过20个年头,定点扶贫与对口支援涉及8个省(自治区)14个县(区)。中国石油致力于“精准扶贫”,围绕“民生、产业、智力”,推动扶贫方式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由援建基础设施向产业开发扶贫转变,由物质扶贫向科技、智力扶贫转变。“我送妈妈去上班”妇女返乡就业项目是新型扶贫方式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对于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缓解儿童留守现象,具有深远意义。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