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贵州

集中资源定点包干 全力帮扶极贫乡镇

2016年09月09日07: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贵阳9月8日电  (记者万秀斌、郝迎灿)9月8日,贵州省极贫乡镇定点包干脱贫攻坚工作正式启动,由省委书记、省长、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党组书记、省政府副省长等20位省领导分别带领1支队伍,组建极贫乡(镇)脱贫攻坚指挥部及前线工作队,一支队伍负责一个极贫乡镇,定点包干,不脱贫不脱钩。

  贵州省委主要领导指出,全省脱贫攻坚正处于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而威宁县石门乡、晴隆县三宝乡等20个极贫乡镇,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座堡垒。面对这一“决战点”,省委省政府决定必须采取超常规办法,20名省领导挂帅出征,既当“指挥员”,又当“作战员”,集中资源,帮助极贫乡镇实现“绝地重生”。这20个极贫乡镇总人口41万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7.3万。为确保攻坚工作成效,贵州省按照贫困人口人均投入10万元的标准估算,将从全省脱贫攻坚投资基金中单列极贫乡(镇)脱贫攻坚子基金,规模约为173亿元。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9日 20 版)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