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人民大学个性化“暖心”服务迎新生

2016年09月13日09:00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诸葛亚寒)近日,中国人民大学迎来了7000余名2016级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入学报到。今年,人民大学全面推进数字网络工作,在往年基础上,通过“微人大”、“新生i问”等一系列数字化、信息化手段为新生提供个性化“暖心”服务。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第一家对新生住宿习惯进行调查的高校,人民大学今年在暑假期间继续开展新生住宿调查,全面了解新生住宿习惯。该校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田岩介绍说,学校今年共回收了6415份新生住宿习惯调查,并将信息传达给各学院,作为新生床位分配时的参考数据。

  田岩说,从调查问卷和电话咨询等情况反馈来看,新生非常关注寝室室友卫生及作息情况,大部分新生都希望能和有早睡早起等良好作息习惯的同学住在一起。同时,新生住宿习惯调查还统计了身高超过190cm的学生信息,学校将为这些“高个子”提供2.1米长的加长床铺。据介绍,今年申请加长床的人数为273人,比往年提高3%。

  今年,人民大学录取内地本科新生2797人,内地硕士研究生3735人,来华留学生763人。针对农村学子的国家专项计划录取学生225人,圆梦计划录取学生82人。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人民大学在内地本科生招生方面,总体生源质量保持平稳态势。在生源重地北京,文科生源和理科生源排名均较去年有明显提升。在招生计划超过50人的京外省份,文科生源基本位列全省140名以内,理科生源基本位列全省760名以内;招生计划少于50人的省份,文科生源基本位列全省80名以内,理科生源基本位列全省250名以内。

  近年来, 人民大学还不断加大在中西部地区的计划投放力度。今年,来自中西部地区的新生占58.35%,来自河南、山东、山西等重点高校录取比例较低省份的新生占39.76%,两方面比例均较去年有所提高。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