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台风“莫兰蒂”袭闽 东海救助局救助36名遇险者脱困

于俊 刘占强 黄卫君 张隽
2016年09月15日16: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台风“莫兰蒂”袭闽东海救助局救助36名遇险者脱困

  9月14日起,超强台风“莫兰蒂”袭击福建,东海救助局周密部署防抗力量,多次紧急出动化解辖区险情。图为接报有无动力抓斗船“成兴012”轮在福建省宁德沙埕港南面水域遇险,“东海救112”轮经艰难夜航和搜索,赶抵现场后正释放救助艇施救。 东海救助局 摄

  9月15日,福州马尾浩溪水库低洼地带浩溪村村民被困水中。东海救助局福州基地应急小分队携带橡皮艇前往救助,28名被困者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东海救助局 摄

  中新网上海9月15日电 (于俊 刘占强 黄卫君 张隽)超强台风“莫兰蒂”登陆福建厦门,总部在上海的东海救助局15日披露,已周密部署防抗力量,在台风登陆前后多次紧急出动化解辖区险情,使36名遇险的船员、村民脱困。

  14日19时30分,无动力抓斗船“成兴012”轮在福建省宁德沙埕港南面水域遇险,8名遇险人员急需救助。东海救助局立即派出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12”轮前往救助。该海域受台风“莫兰蒂”影响,风大浪高、夜间视线受限。救助轮历经3个多小时的艰难夜航和搜索,于22时30分抵达事发现场,迅速释放救助艇并于23时55分将遇险船员全部救下。截止发稿时,“东海救112”轮仍在现场守护“成兴012”轮。

  15日7时20分,福州马尾浩溪水库低洼地带浩溪村村民被困水中。东海救助局即指令福州基地应急小分队携带橡皮艇前往救助。福州基地应急小分队仅用了20分钟即抵达现场。经过多次救援,28名被困群众被转移至安全地带。(完)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