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两部门印发通知

完善城市停车场规划建设

2016年09月19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刘志强)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用地政策的通知》,加快城市停车场规划建设,逐步缓解停车难问题。

  《通知》提出,城市要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编制停车设施专项规划。为解决停车场建设用地难以落实的问题,《通知》从分层建设、规范供地、盘活存量用地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

  为让停车场建设更好吸引社会资本,《通知》提出:鼓励停车产业化,允许在不改变用地性质、不减少停车泊位的前提下,配建不超过20%的附属商业面积;鼓励超配建停车场,新建建筑超过停车配建标准建设停车场以及随新建项目同步建设并向社会开放的公共停车场,可给予一定的容积率奖励,并对超过停车配建标准建设地下公共停车场,超配部分可不计收土地价款。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19日 02 版)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