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江西新余渝水区

村级微信全覆盖 服务群众无死角

2016年09月21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新余9月20日电  (何璐、倪菁)“自从村里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咨询办事更方便了,无论是外出务工还是在家务农,只要打开手机微信,就能及时了解村委的工作动态和村里大小事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珠珊镇洲下村村民宋青华的话,道出了该区借助微信平台,改进民生服务的创新之举。

  今年来,渝水区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建设村级(社区)微信公众平台,进一步拓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渠道。截至目前,该区17个乡、镇(街道、办事处)228个村委(社区)已全部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实现了村级(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全覆盖。

  为进一步规范微信平台的运行,该区明确责任到人,并将开通、运行情况与村级(社区)年终考核挂钩,与干部绩效考核挂钩,还将对各微信平台进行量化考评。

  自开通微信以来,该区各村级(社区)微信公众平台通过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形式全方位为居民提供政务信息、惠民便民服务等内容,并结合各自区域实际,突出展示民俗文化、人文风情、旅游资源等地域特色。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1日 11 版)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