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四川:守信者将在评优和奖学金等方面受益

“你诚·我信”四川省诚信文化教育活动启动

2016年09月22日08:18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9月21日电(汪龙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鑫昕)“学道存乎信,立信存乎诚。”今天上午,一堂别开生面的诚信教育课在成都泡桐树小学举行,来自四川省“立信”金融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信用与生活的紧密关系。这标志着“你诚·我信”四川省诚信文化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泡桐树小学被授予“四川省诚信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建立信用知识教育专家团队,通过典型示范效应,引导全省学校共同推动诚信文化教育。

  “社会上的信用体系、信用文化、信用观念比较淡薄,”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局长万存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后将探索在教育领域建立类似司法、环保、税务等方面的信用机制,多部门协同推动诚信教育,使守信者在评先评优、获取奖学金、鉴定推荐、创业支持、信贷获取等方面获得更多帮助。

  启动仪式上,“你诚·我信”四川省诚信文化教育标识首次亮相。该标识以“信”为基,融合“竹子”和“熊猫”两大四川元素。据介绍,“竹子”有节,象征君子言信行果的高风亮节;“熊猫”国宝,寓意诚信乃国之瑰宝,需人人珍惜。在标识中,以“你诚·我信”为口号,号召社会公众从“我”做起,影响他人共同践行“诚信”这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你诚·我信”四川省诚信文化教育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四川省教育厅、团四川省委联合举办。活动旨在落实《中国人民银行 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 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诚信文化教育工作的通知》,实现“塑诚信、抓典型、全覆盖,将四川省打造成为全国诚信文化教育标杆”的工作目标。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