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倡扬敬老家风 遂昌县“敬老月”丰富多彩

龙轩 项利君 许绿萍
2016年09月28日17:34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2016年10月,是我国第五个“敬老月”。为充分体现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对老龄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对老年人的关爱,日前,浙江省遂昌县民政局、老龄委精心部署在全县开展“敬老月”活动,倡扬敬老家风。

  遂昌县以“敬老爱老,全民行动”为主题的2016年全国“敬老节”活动,广泛组织和动员有关部门、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家庭和个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

  全面开展主题宣讲行动。组织讲师团深入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开展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为主题的宣讲以及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孝文化”进机关、进学进社区、进农村活动,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敬老爱老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广泛开展走访慰问行动。组织各乡镇(街道)、单位(部门)开展走访慰问贫困、病残、高龄、失独、空巢、独居、失能老人,对百岁老人,各乡镇街道做到全部走访。特别关注高龄、特困、失能老人的生活,采取结对帮扶和集中救济救助等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积极开展为老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志愿者到高龄、独居老人家庭及社会福利中心、社区和村级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敬老院等养老机构开展志愿服务;组织乡镇、村居社区开展邻里守望、银龄互助志愿服务信息咨询、心理疏导活动,组织医护人员免费上门为全县百岁老人做健康体检。

  大力开展文化惠老行动。遂昌县老龄办、县文广出版局、县老年体协健身舞操协会联合举办“炫丽夕阳、舞美遂昌”大型文艺展演活动;县老年体协组织开展万人老年人健步走活动;县老龄办、县文广出版局、妙高街道联合在庄山村举办2016年遂昌孝文化关爱老人趣味健身老年运动会;县广播电视台制作并播放以关爱老年人为主题的专题报道。(龙轩 项利君 许绿萍)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