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央文明办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

2016年10月01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湘潭9月30日电  (颜珂、匡滢)9月30日,“中国好人榜”9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湖南湘潭举行,102位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今年52岁的谢海华没有想到自己会登上“中国好人榜”,而就在4年前,他的妻子谢芳也曾获得过这个荣誉。“我们就是平凡人,做自己应该做的事。”谢海华一直认为,27年对瘫痪妻子的照顾是义务也是责任,就像他妻子27年前见义勇为一样,虽然身中九刀落下病根仍然无怨无悔。

  上海耄耋院士徐祖耀自己蜗居却捐数百万元助困济贫,浙江剪纸大师谢才华建艺术馆无偿献国家,辽宁“快递哥”梁树鑫浴血追贼身中4刀仍不放手……这些凡人善举,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让道德之光在群众身边彰显。

  活动现场,杨怀保、苏珊、杨文钦、扎西志玛、郑子昆、周宝莲等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与各界群众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短短几个小时,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全国道德模范、英雄导游文花枝带领大家共同诵读了道德倡议书。

  自2008年以来,中央文明办在全国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截至今年8月底,共推出“中国好人榜”91期,共有9506位好人光荣上榜。2014年9月,中国文明网开设“好人365”专栏,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平凡故事,与广大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使得全国各省市营造了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关爱好人的浓厚氛围。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01日 04 版)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