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上海“希望心”搭起彩虹桥

2016年10月08日09:18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朱娟娟)当湖北宜昌5岁的孩子乐乐一边飞快地踩着崭新的小脚踏车,一边大笑着喊着“看!我来啦”,一旁的奶奶和妈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而在一年多前,这个贫困之家还在为乐乐的先心病病情忧虑不已。改变,源于上海的“希望心”公益活动。

  2015年,团上海市委、团宜昌市委、东航集团团委、上海向阳花青年公益社等,联合发起“希望心”公益活动,为宜昌市12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疾病且家庭困难无经济条件医治的儿童提供援助。乐乐和其他11名小朋友一起,于2015年5月成功接受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免费手术治疗。

  一年多过去,孩子们的康复状况,牵动着“爱在东航”志愿者们的心。日前,东航团委组织志愿者再次启程,踏上了看望孩子们的回访之路。

  经过近5个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终于来到了乐乐的家。乐乐看到她的礼物——一辆崭新的脚踏车,立刻开心地骑了起来。东航团委和上海向阳花青年公益社还将此前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的众筹爱心捐款送到了乐乐奶奶手上。家人介绍,手术成功后,乐乐的情况很好,可以正常跑跳,现在已在幼儿园入学。

  当天,志愿者们还去探望了当地另一名孩子婷婷,令人欣慰的是,婷婷的康复情况也很好。

  近年来,东航主动作为,扩大“爱在东航”公益活动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公益活动有效开展。在“希望心”这场爱的接力中,东航通过建立具有创新模式的救助机制,汇聚各级组织和广大员工一起献爱心。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