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龙泉市重阳敬老爱老活动丰富多彩

刘永善 胡欣
2016年10月14日15:01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10月9日,浙江省龙泉市城北乡皂口村农旅观光园里热闹非凡,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们坐在一起喝茶、聊家常,随后又享用了一顿丰盛的“重阳宴”。

  皂口村的“重阳宴”由该村党支部、村委会发起,许多在外工作或村里的年轻人、党员都积极加入,一共筹款6000多元,陪伴老人们过上一个幸福的节日。“这个观光园是今年新建的,很多游客来这里享用农家菜。谢谢大家关心我们老年人,也让我们享受到农旅发展的福利。”徐起芳老人笑容满面地说。

  近年来,龙泉市积极弘扬尊老爱幼精神,大力培育文明乡风,倡导各乡镇(街道)、各村将尊老爱幼、乡风文明条款纳入村规民约,尊老、爱老、助老的文明新风深入人心。近期以来,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纷纷开展爱心“重阳宴”、医疗下乡等活动,孝老敬老蔚然成风。

  查田镇老年体协别出心裁,举办大型老年人文体活动,26支代表队430名老年朋友精神抖擞,表演了歌舞、快板、太极拳、健身球等29个精彩节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龙泉市阳光老年福利中心,市机关幼儿园大班段的小朋友向老人们送上了亲手制作的贺卡,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老人们一边看表演,一边欢快地拍着手,仿佛年轻了许多。“看到小朋友们就想起在外读书的孙子,有他们陪我过节,我感觉很幸福。”80多岁的熊春琼说。

  龙泉市民政局举办“传承孝文化 弘扬敬老风”欢庆重阳节文艺晚会,蚂蚁部落爱心协会走进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银龄志愿者们热心看望部分离退休干部,民生医院为城区敬老院老人免费体检……丰富多彩的庆祝重阳节活动营造了该市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刘永善 胡欣)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