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校园男神的青春与信仰

杜沂蒙 王族
2016年10月17日08:52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心系国旗,无畏坚守;热血激昂,捍卫信仰;在朝阳里,他们擎旗而立;在国旗下,他们庄严宣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安徽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

  每周一清晨6时30分,每周六下午6时,在安师大东门,无论雷雨暴风,他们一定会准时一人升降旗,两人护旗。

  即使驻足的人不多,但他们说,只要身着军装,手握国旗,心中便无比自豪。无论军训会操,还是运动会开幕式,进场、升旗、离场,这些身着绿色军装的帅气小伙子,他们将最好的状态呈现给全校人,却将训练的汗水留给自己。

  2014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安徽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指导员杨智介绍说,目前我们学校的国旗护卫队一共有17人,主要是大二、大三的同学。“作为护卫队指导员,自己最大的感受是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每当穿上军装,满脑子都是保家卫国,保卫国旗。最大的遗憾就是大三马上就要退队了,非常舍不得,因为国旗护卫队是一支平时很低调,却一直无声无息默默贡献的一支队伍”。

  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安徽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成员汪栋轩加入国旗护卫队已经一年了,他感慨道:“自己一直在慢慢地成长,对军旅生活更加向往。穿上军装时,就不会只考虑自己,会想到我们护卫队代表的是整个安师大的形象和当代大学生的气质。”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