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四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召开

张丽
2016年10月17日08:55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

  10月12日,第四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简称“尼山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公布第四届尼山论坛将于11月16日至17日在山东曲阜举办。此届论坛以“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迈向绿色·简约的人类生活”为主题,设有不同文明中的生态智慧、生态文明与人类简约生活、生态文明与人类永续发展三个分论题,力图从学术层面向世人传达绿色、简约、可持续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中心概念,体现和引导一种生态文明建设所必须具有的历史意识与文明意识、全球性务实的学术担当和学者品行,探讨和倡导一种以绿色为特质的简约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论坛将首次举行以女性为主题的分论坛——“尼山世界女性论坛”,以女性和人类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主题,深入探讨性别平等与可持续发展、女性与健康生活方式、女性与社会公益、女性与文化传承等各方面话题。(张丽)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