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青海杂多6.2级地震:震中房屋裂缝严重受灾 民众搬入帐篷过夜

胡贵龙
2016年10月18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青海杂多6.2级地震:震中房屋裂缝严重受灾民众搬入帐篷过夜

图为联合工作组抵达震中多加村后了解相关情况 青公宣 摄

  记者17日晚间从青海省公安厅与玉树州公安局联合工作组了解到,截至目前,杂多6.2级地震震中多加村尚未发现人员伤亡,部分房屋裂缝严重,当地民众已经全部搬出房屋住进救灾帐篷。

图为联合工作组抵达震中多加村后与住进帐篷的牧民了解相关情况 青公宣

  10月17日15时14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北纬32.81°,东经94.93°)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震中距离杂多县城57公里,距离最近的阿多乡20公里。地震发生后,青海省公安厅与玉树州公安局联合工作组冒着鹅毛大雪,长途跋涉260多公里,于当日20:25时到达震中多加村。

图为震中多加村房屋出现的裂缝 青公宣

  据介绍,联合工作组抵达多加村后,与当地干部和派出所民警、“村警”一起赶往居民点,分组排查受损情况。

图为房屋墙体因地震被损毁 青公宣

  “震中阿多乡党委政府的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已将受灾民众稳妥安置。”青海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厅长助理李国如称,地震发生后,青海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正升第一时间对公安机关应对处置地震可能造成的灾害作出紧急部署,电话了解震区情况和公安机关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要求公安机关组织力量对震区及周边地区开展不间断的地毯式摸排工作,发现灾情,及时救援并上报情况,“全面提升社会面巡逻防控等级,确保震区社会治安交通秩序平稳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图为震中多加村房屋出现的裂缝 青公宣

  目前,玉树州公安局已组织特警、消防和武警集结待命,杂多县公安局组织民警疏散群众,并紧急转移23名看守所在押人员。

图为震中多加村房屋出现的裂缝 青公宣

  “经与震中距离20公里的阿多乡派出所民警联系,震中属无人区,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李国如介绍称,经与震中距离57公里的杂多县公安局联系,杂多县城供水、供电、通讯、交通正常,社会秩序平稳。

图为安扎在杂多县城内的救灾帐篷 钟欣 摄

  此外,玉树州州长才让太带领玉树州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于当日傍晚紧急赶赴杂多县了解地震灾情,并在杂多县委书记才旦周的陪同下前往县第一民族中学看望学生及学校受灾影响程度,并详细了解、查看了老百姓住宿、生活状况,以及过夜安置情况等,确保将地震对民众正常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图为路政人员排查杂多县城周边的公路桥梁 曲扎江措 摄

  青海公路路政执法总队消息称,为确保地震未对杂多县城周边道路造成破坏,囊谦路政大队共排查道路桥梁22座,发现涵洞桥梁及附属设施均无损坏,公路安全畅通。(记者 胡贵龙)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