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大V店将投入亿元幸福基金,打造最大的妈妈服务平台

2016年10月19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0月18日,妈妈社群电商大V店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为爱朗读”在北京正式启动。影视明星及投资圈大咖分别项目倡议更多家庭加入亲子阅读的行列,并计划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活动的形式募集童书及善款,捐至贫困地区家庭,并最终影响一亿国人。

  大V店创始人&CEO吴方华表示,将投入1个亿幸福基金,继续深化为妈妈服务的宗旨,打造最大的妈妈服务平台。

大V店CEO吴方华

  2016中国妈妈幸福指数报告出炉 亲子教育成压力来源

  “为爱朗读”公益项目是由大V店、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百余家出版社、绘本馆、亲子教育机构共同参与。项目致力于改进家庭阅读习惯,改善家庭成员关系。

  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央民族大学基金会研究中心、大V店、妈妈网共同发布的《2016中国妈妈幸福指数报告》显示,亲子教育问题已经成为妈妈群体压力的主要来源之一。

  而夫妻共同参与子女教育,增加陪孩子的时间,每天亲子阅读,这样最简单的方式,却是缓解家庭压力,改善家庭关系,提升幸福程度的最佳途径。

  这正是“为爱朗读”公益项目的重要意义。项目发起者、大V店创始人、著名亲子阅读推广人哈爸表示:“项目旨在倡议更多人为所爱的人朗读,尤其是父母给孩子朗读。享受阅读的乐趣,重建有爱的关系。”

  影视明星王媛可冯文娟现场助阵,李晨谭维维愿“为爱朗读”

  据了解,“为爱朗读”公益项目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邀请明星、名人、主持人、育儿专家、亲子阅读推广人、业界大咖、图书大咖等通过大V直播为孩子们讲故事;线下培养中国故事妈妈,团结社群,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影响身边更多的家庭关注亲子阅读。

  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国家图书馆少儿馆馆长王志庚、著名阅读推广人孙慧阳、著名阅读推广人李一慢、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彭懿、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余治莹、著名影星王媛可、著名影星冯文娟、及大V店创始人哈爸等成为首批为爱朗读爱心大使,并在活动现场获颁证书。此外,知名影视明星冯文娟将成为项目形象代言人,助力项目的全国推广。部分影视文化界名人虽未能到场,也通过视频送来了对“为爱朗读”项目的祝福与支持,其中演员李晨、陈赫、歌手谭维维、何洁等分别表示支持“为爱朗读”。

  冯文娟在致辞中表示,“为了全国孩子的教育,为了更多家庭的幸福,我相信朗读的力量。每天15分钟睡前故事,就是家庭幸福的小时光。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

  在未来一年里,项目计划联合联合100位为爱朗读大使;认证1000位为爱朗读妈妈;支持200个城市、1000场为爱朗读活动;募集100万本童书,捐赠50个农村地区幼儿园、学校……最终影响一亿人。

  大V店投入亿元“幸福基金”将影响一亿国人

  作为“为爱朗读项目”的发起者,大V店是以亲子教育为切入点,致力于妈妈成长的电商平台。妈妈们可以在大V店学习、社交、购物、创业。在平台上,俞敏洪、杨澜、曹文轩等几百位知名教育专家老师提供了超过500期的妈妈课堂,累计听课人数超过5000万人次,平台合作了线下600多亲子教育机构以及超过1000位意见领袖,提供丰富多彩的社群活动,形成了目前日活百万的妈妈社群,月销售额超亿元。

  短短2年时间里,大V店已经多次在公益方面发声。2015年12月,大V店联合麦田教育基金会发起“温暖孩子的冬天”公益活动,为山区留守儿童及其学校捐书;2016年4月;在首届中国绘本节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赠图书万套。2016年5月,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向四所幼儿园捐赠图书共计3000余册;2016年9-10月,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和免费午餐,向山西、甘肃、安徽、福建、云南贫困地区捐赠图书共计万余册。

  “传递温暖、呵护孩子,关爱家庭、推广亲子阅读”是大V店一直以来的坚持。而本次活动,也是大v店继今年4月,举办首届中国绘本节之后,再次开展的大型亲子阅读推广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同样是大V店两周年纪念日。以一场公益活动作为两周年庆典的主题,足见其对于亲子阅读事业的热忱。

  据了解,大V店将继续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为妈妈服务。物质方面,让妈妈们赚钱省钱,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商品、提升供应链、提升用户体验;精神方面,计划投入1个亿幸福基金,除了为爱朗读计划之外,还将为妈妈们提供更加丰富的内容,系统化、有条理的课程,更多的大咖老师,以及更多的大咖KOL专享内容。

  大V店创始人&CEO吴方华表示,“未来,我们会继续以妈妈为核心,以帮助妈妈‘做更好的妈妈’为使命,打造最大的妈妈服务平台。”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