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内蒙古投入1.08亿元建立生育关怀公益金制度

2016年10月20日20: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投入1.08亿元建立生育关怀公益金制度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20日专电(记者张丽娜)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计委了解到,自治区正通过建立生育关怀公益金制度,落实计生惠民政策,通过对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和困难的计划生育家庭和基层计生干部的紧急救助,扶助计划生育家庭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2007年,兴安盟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在全区率先建立生育关怀公益金制度,由盟旗两级财政投入,保证每年资金不低于100万元,并于当年对首批258个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家庭实施紧急救助。鄂尔多斯市自2008年起,已累计投入生育关怀公益金1470万元,用于困难计划生育家庭的危房改造、牲畜棚圈改造、大学生救助等活动。2013年,自治区安排400万元注册成立内蒙古人口福利基金会,健全完善了生育关怀公益金募集的长效机制。

  目前,全区12个盟市、2个计划单列市和98个旗县(市、区)设立了生育关怀公益金,累计投入1.08亿元,累计支出8145万元。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