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为蓝单车百人汇” 项目启动 呼吁城市骑行回归潮流

2016年10月20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9月22日,由公益组织“为蓝低碳发展促进中心”(简称GoalBlue为蓝)策划发起的“为蓝单车百人汇”城市骑行公益项目在北京77文创园正式启动。来自互联网、投资界、媒体圈、文化圈和娱乐圈的多位嘉宾出席活动。

授车仪式

  “为蓝单车百人汇”是GoalBlue为蓝发起的城市骑行公益项目,旨在推广城市骑行文化,号召更多人实践低碳环保生活方式。9月22日,是第十个“中国城市无车日”,GoalBlue为蓝响应今年无车日主题--“绿色交通,智慧出行”,选择在今天正式启动“为蓝单车百人汇”城市骑行公益项目。活动现场,GoalBlue为蓝创始人子雯女士邀请700Bike创始人张向东先生,一起以脚蹬单车发电点亮单车树的独特形式,正式宣布启动“为蓝单车百人汇”。

  GoalBlue为蓝邀请多位行业大咖参与“为蓝单车百人汇”,每位受邀嘉宾将担任队长并组建一支6名成员的骑行舰队。由700Bike为每个小组提供单车支持,队长骑行7天后,将单车传递给下一位队友,完成7天骑行后依次传递给其他队友。一辆单车,6个星期传递6人。最终统计每辆单车的骑行总里程,总冠军队伍将获得700Bike赞助的单车大奖。GoalBlue为蓝希望通过接力骑行的方式,让更多人认识到城市骑行不仅是通勤或健身方式,更是一种时尚低碳的生活方式,从而带动更多的公众参与到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实践中来。

  “参与’为蓝单车百人汇’活动的每一位嘉宾都是各领域的意见领袖,我们希望通过嘉宾们的影响力,传递和分享城市骑行文化,培养更多人形成城市骑行的习惯,将骑车出行作为常用的通勤方式。”GoalBlue为蓝创始人子雯女士表示,“自行车在中国拥有百年历史,建立“为蓝单车百人汇”,不仅是倡导低碳出行的生活方式,同时希望以可持续的消费习惯带动绿色产业的快速发展。未来我们还将开展更多有趣的、有行动力的公益活动。鼓励更多人践行低碳出行方式,逐渐形成健康的有品味的、低碳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700Bike创始人张向东提到,作为最高效、便捷、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曾经被忽视的自行车正在重新回归。而且随着新一代城市自行车的推出,自行车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代表着简单、快乐、自由的生活方式。“非常荣幸能参与‘为蓝单车百人汇’的项目中来,爱骑车的人都热爱生活,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骑行队伍。”

  活动现场,中国知名单车表演团队“街头元素极限运动团队”献上炫酷单车表演,嘉宾们一边享受galleria美食艺术馆、叫板披萨以及GLOKitchen提供的美味食物,一边交流分享城市骑行的精彩故事。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