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让长征精神激扬青春

张  凡
2016年10月21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1岁小朋友稚嫩地写道“我以后一定向你们学习”,刚入党的姑娘落笔直言“被红军战士的精神所折服”,“90后”教师留言感慨“长征这两个字意义深重”……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的近3000条留言中,这些“年轻”的话语格外引人注目。

  长征中的中央红军,指挥员的平均年龄不到25岁,而战斗员则不到20岁。今天,许多与他们年龄相仿的年轻人,不仅用肺腑之言向他们致敬,更用坚定之行传承长征精神。三位年轻人重走万里长征路,并用网络直播向亿万观众传达一路见闻和感悟,引得网友“为长征落泪”;“90后”女生听过老红军在长征途中出生入死的故事后,毅然报考军校、投身军营,誓要“做红色信仰的传承者”……伟大精神穿越时空,从来都有年轻的“接棒者”。

  长征精神不是泛黄的回忆,而是深植人们心中的精神密码。每一代年轻人都在汲取它的精髓,赋予它新的内涵。让长征精神激扬青春,新长征路上的脚步将更加坚实。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1日 05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