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丽水莲都区丰富多彩别样特殊的敬老月

刘章刘晓云
2016年10月21日16:1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10月是敬老月,九月初九又是重阳节,是老年朋友们的节日。10月9日,也是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小荷志愿者活动日。当重阳节遇上小荷活动日,小荷志愿者中的榜样“爷爷奶奶队”的爷爷奶奶们就有了特殊的“过节方式”。

  在节日里也要跟烟头斗争到底,当晚7点,爷爷奶奶队的一百多位志愿者在万象山脚集结,他们穿上带着正能量的红马甲,拿上象征正义的捡烟头工具,怀着对城市和生活的热心,继续为“捡不到烟头的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无私贡献。“城市要文明,道路要清洁,爷爷奶奶一起来,维护靠大家。我们是光荣的的志愿者,要为社会贡献力量,一步一个脚印走,走在文明城市的大路上……”他们高唱着《捡烟头之歌》,表达着对这个城市的美好祝愿,他们踏着捡烟头的步伐,为社会贡献着他们的力量。

  在集结仪式上,相关部门为爷爷奶奶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和感谢。“感谢爷爷奶奶们坚持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动上街开展捡烟头文明劝导,你们的无私奉献是全区人民学习的榜样,你们活动的身影已经深入人心,激励了许多的热心人士、爱心企业、社会团体组织等社会力量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感谢你们为“中国莲都”建设所作的贡献。在此,也祝愿每位老同志都能创造出‘夕阳无限好’的多彩人生,在欢乐、宁静、温馨、和谐中度过幸福晚年。”

  当然,其他的小荷志愿者们也在行动。本次的小荷志愿服务以“敬老爱老、欢度重阳、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志愿者们不仅上街捡烟头、对沿街商铺进行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创建宣传,引导商铺积极做好配合创建工作。更开展了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入户看望空巢老人,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和关爱。

  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敬老月里,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老人、关爱老人,让尊老、敬老、助老之风永远的在我们每一个人心里。爷爷奶奶们为你们的环境作出了无私奉献,你是否也愿意为他们的晚年营造一个更舒适更文明的生活环境?少丢一颗烟头,或许就是你们对他们最真诚的感谢,也是对社会对环境最简单的回馈。

  据悉,日前,莲都区举办庆祝“老人节”文艺演出暨“孝亲敬老”模范人物表彰晚会晚会以“敬老爱老,我们在行动”为主题,表演了小品、歌伴舞、戏剧、乐器演奏等13个节目。参与演出的大多数是老年人,精彩的演出展现了他们饱满的激情和年轻的心态,充分展现了莲都区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整场晚会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

  晚会还对10位荣获莲都区“孝亲敬老”模范个人称号的模范人物进行了隆重的表彰,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励金。他们感人的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刘章刘晓云)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