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国务院扶贫办发通知

纠正扶贫中形式主义倾向

2016年10月28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顾仲阳)国务院扶贫办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及时纠正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通知要求,科学调整脱贫规划。贫困识别和退出要全面考虑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建档立卡实行动态管理,防止贫困识别和退出不实不准。认真落实《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要求,制定实施细则,精心组织实施。综合考虑贫困人口规模、贫困程度、发展基础、工作和投入力度等因素,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科学调整“十三五”脱贫滚动规划和年度计划。既要防止拖延病,又要防止急躁症。严禁层层加码,搞数字脱贫。

  通知强调,防止产业扶贫盲目跟风。根据资源条件和市场需求,量身定制产业扶贫项目,提升贫困群众的参与度和获得感。防止产业规划脱离当地实际,搞“一刀切”,甚至强迫命令。防止不尊重贫困群众意愿,不考虑市场风险,包办代替,盲目上项目。防止简单发钱发物、送钱送物,助长等靠要思想。防止随意扩大政策享受范围,走“大水漫灌”的老路。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8日 15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