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山东菏泽定陶区整合产业资源推动扶贫

苑肇波
2016年11月01日08:46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山东菏泽市定陶区在脱贫工作中,创新模式,突出“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作用,整合合作社、产业基地、特色产业、电子商务等产业资源,助力扶贫工作。他们鼓励有带动能力的各类农村专业合作社,流转贫困户土地,吸纳贫困人口务工,这样既发展壮大了合作社,又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推动产业发展良性循环。

  目前,已发展专业镇4个、专业村50个,按照聚合特色优势的办法,利用万亩早春西瓜、万亩山药、万亩玫瑰、万亩蔬菜大棚等特色产业资源,将产业帮扶措施落实到贫困户,惠及贫困群众2万余人。同时,打造菏泽市扶贫开发综合示范基地,基地由省林业规划院进行设计,规划总面积2万亩。他们还建设了万泰淘宝城等电商平台,发展农村电商企业235家、“乐村淘”村级服务点572个,电商交易额达42亿元,惠及贫困群众2500余人。苑肇波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